2010/05/13 11:58

江國慶槍決案 家屬怒討公道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發生在十四年前,震驚社會的軍營女童性侵命案,一名小女童在軍營中遭到性侵殺害,當時軍法審理速審速決,正在服役的上兵江國慶遭到刑求逼供,寫下自白書認罪,案發一年內被被判死刑槍決,但是監察院經過七年調查,認為國防部有疏失,十四前命重翻,江國慶可能不是真正的兇手,讓家屬情緒激動,要為兒子討公道。

  

江媽媽推著已經中風一年多的江爸爸,不滿兒子江國慶,十四年前被刑求被槍斃,現在才得以申冤,江爸爸前一晚又哭又罵,整晚沒睡,現在累癱在輪椅上,江家人相信,當時當兵的江國慶是冤死的,沒有犯下女童姦殺案,江爸爸甚至氣到,一筆一劃寫毛筆,要死去的兒子,去找不公的狗官報仇,包括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十八人,而江媽媽翻箱倒櫃,找出當年兒子從軍中寫回來的信,寫著犯案時間,自己在營區內午休,根本沒有外出,被軍中長官用電擊棒刑求,還畫出電擊棒的大小。

[江國慶媽媽王彩蓮:他就一直罵,罵這些軍人,他很不平衡,我也不想再給他刺激,我講一講他就在哭了,我沒辦法,用電擊棒對他刑求,用大燈照他,他又胖經不起刑求。]

  現在監察院要先調查,國防部究竟有沒有對江國慶刑求,錯殺江國慶,江媽媽摸著兒子的照片,希望趕快還他們一個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