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8:58

砍死人畏罪自殺 死者兒:1命賠1命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為您報導高雄一名婦人,在母親節當天在家遭人闖入砍死,當時也在場的兒子後來接受獨家專訪,表示媽媽都是為了要保護他跟弟弟,才會來不及逃跑,他還說兇手跟母親是舊識,是因為借錢不成,才會痛下毒手,希望員警一定要抓到兇手。沒想到傍晚卻傳出,兇手已經畏罪自殺,兒子聽到消息,第一個反應是,這是一命賠一命。

  偏僻的三合院都是警察,因為有人在裡面燒碳自殺。這個人就是五天前,強行闖入民宅,殺害一名葉姓婦人,還砍傷她兩個兒子的嫌犯陳中和。逃亡了5天後他留下遺書,選擇畏罪自殺,被發現時已經是冰冷遺體。但就算賠上性命,消息傳回死者的兒子耳中,沒有喜悅只有悔恨跟遺憾。(被害人 林先生:我很後悔這個母親節沒跟媽媽一起過。)沒想到錯過這個母親節,卻成了一輩子的遺憾。林先生的雙手左腿都被砍傷,他說母親節當天晚上,陳姓兇嫌闖入他家,先刺傷弟弟,等他發現後奮力抵抗,沒想到這時候,嫌犯竟然衝到客廳殺害媽媽,當時媽媽明明有機會逃跑,但卻擔心他和弟弟的安危,所以不願走,就這樣被無辜砍死。弟弟也因此臉部被削掉一半,以後恐怕毀容。

(被害人 林先生:我這三天都沒睡,根本睡不著,腦中都是家裡一片血海的影像。)

  一想到這裡林先生心好痛好痛,對母親的不捨,還有對兇嫌的恨意,此刻化成眼中強忍的複雜淚水。兇嫌是媽媽的朋友,十多年來不斷跟媽媽要錢去吸毒,如果不給錢就威脅要傷害他們母子,如今雖然兇手已經得到報應,但是他也不敢告訴弟弟,媽媽已經死亡的噩耗。(被害人 林先生:如果他知道媽媽的事的話,怕他會胡思亂想,封閉他自己。)儘管殺人兇手一命賠一命,已經死亡。但對林先生來說這一切也無法彌補,他再也見不到媽媽的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