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8:58

黑心升降椅 直擊爆射瞬間

林昱孜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廈門一名女子坐了黑心的升降椅,結果屁股被炸爛,還差點丟了命,而且類似的恐怖事件還不只一起。到底為什麼一張椅子會突然爆炸。專家說,氣壓桿裡頭高達400牛噸的壓力,如果椅板太薄,再加上氣壓桿材質太簡陋,裡面氣體爆衝,炸穿椅板,就會釀成悲劇。華視特別企劃就帶您一起來看看,升降椅突然爆炸的最大原因。

  中國大陸山東省這間民宅裡的昇降椅,整個被炸的完全爆裂,棉花都跑了出來,更慘的是坐在上頭的14歲小男孩,上網上到一半,突然氣壓桿就爆炸了,瞬間彈出插入體內,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事隔不到一年,河南又有一名女子,被黑心座椅炸傷差點連命都沒了。台灣目前沒有發生過這麼恐怖的案例,而這些爆炸昇降椅致命的原因,其實在於氣壓桿。我們來到了這家專做椅子的工廠,帶您看一看,老闆手上拿的就是氣壓桿。合格的氣壓桿,裡頭填入的是氮氣,不是黑心貨用的,價格低廉的高壓普通空氣。劣質的氣壓桿材質比較薄,裡頭的高壓空氣很容易,壓力過大負荷不了才會突然爆炸。

  通常氣壓桿安全標準是400牛頓,我們做個實驗當400牛頓壓力爆發時的情形,到底高壓空氣瞬間爆發的力量,有多大,我們拿豆花來試一試,果然豆花像火山噴發一樣,整個被炸爛,人的屁股當時也就是這樣,被炸的皮開肉綻。不過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意外,當然原因不只氣壓桿一個。(辦公椅工廠老闆:他(黑心廠商)所有東西都是最差最差的,像它這塊板子一定很薄,而且它是空的,可能你用手指頭戳一下它就會破.或是你敲一下它就會破,然後泡棉很薄。)為了省錢使用的劣質椅板和泡棉,被400牛頓高壓噴射穿透,人的臀部就會像豆花一樣,到底要怎麼挑才安全?首先氣壓桿得有商標才有保障,再來外管鋼材的厚度要有2.0MM,椅板的材質要硬度要夠,泡棉的密度要夠紮實,一分錢一分貨,所以民眾可別因為貪小便宜,買了黑心的升降椅,否則小心你的屁股開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