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12:00

貧嬤賣菜養三孫 各界送愛心

詹季燁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華視新聞昨天為你獨家報導,台中一名阿嬷,靠賣菜獨力撫養三個孫子,因為沒錢繳健保費,孫子生病了,都不敢帶去看病。新聞播出後,今天上午就有慈善團體,帶著一箱又一箱的物資,前往探視,甚至有一位熱心的餐廳老闆娘,還親自下廚炒菜,送到阿嬷家,讓阿嬷好感動。

  一大早慈善團體拿著一袋袋的物資,裡頭裝著米泡麵罐頭和沙拉油,連忙來到阿嬷的家,探視祖孫一家四口,甚至還準備了一道道熱騰騰的料理。有魚有肉還有湯,卻缺了青菜,沒關係,他們早就準備好食材,當場到廚房料理。香噴噴的菜上桌了,兩個小孫子在旁邊看得肚子也餓了起來,雖然很害羞,卻也馬上夾起排骨大口咬下,吃得津津有味。

(陳姓男童:平常很少吃肉(今天想吃什麼?)肉。)

  阿嬷生病了躺在沙發上,她獨力撫養三個就讀國小和幼稚園的孫子,靠賣菜賺錢。負擔不起三個孫子的健保費,已經積欠超過二十幾萬元,消息傳出後,有立委願意介入,希望透過專案方式處理,不少善心人士伸出援手,阿嬤帶著孫子鞠躬感謝,這份溫情真的溫暖了他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