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18:58

六根不淨! 比丘尼詐5千萬

劉世怡 林韋智 報導  / 新北市

  怎麼會有貪財的比丘尼?台北縣中和一間知名廟宇的比丘尼潘玉盆,被信徒檢舉,從民國94年開始,參加或召集七個互助會,並以冒標方式共詐得五千多萬元,錢還拿去投資買了七間房子,直到後來標會的錢繳不出來,才向檢方自首,法官最後依詐欺罪名,判她五年六月有期徒刑。

〔原告林小姐:我的部分大概損失200萬左右,這些錢就這樣沒了。〕

  辛苦錢被騙光了,二名信徒也是被害人,拿出的照片聲淚俱下指控,照片上的潘姓比丘尼利用互助會向他們騙錢,更爛的是比丘尼親筆開立的這些支票,現在是一毛錢都換不了,被害人口中說的女騙子,就是她現年57歲的潘玉盆,在中和知名的寺廟出家,法號宏慈,拉信徒參加並召集七個互助會,再以親友會腳名義,冒標100多次,共詐騙5000多萬。

〔原告游小姐:她就講說錢是用在我的姪子姪女啦,幫他們買房子買了七間房子。〕

  原來騙來的5000萬拿去買房子,還以親友名義作房地產投資,直到後來標會的錢繳不出來,才向檢方自首,而被害人高達100多人,曾經找上她出家的寺廟,卻沒想到事件爆發後,她因為犯了戒律已經被驅逐,現在人間蒸發,誰也沒想到出家人也會騙人還騙錢,這起詐騙案,進入司法程序,法官以詐欺罪名,判她5年6個月有期徒刑,違背良心,人在做神明有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