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殺江國慶?! 國防部遭糾正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十四年前發生在台北空軍司令部營區的謝姓女童姦殺案,監察院日前完成調查,案情出現大逆轉。當年士兵江國慶被認定是兇手,遭到槍決。但是監察院卻發現,兇手可能是另外一位胡姓士兵。由於軍方辦案草率,可能殺錯了人,監委對國防部提出糾正,而國防部已經提出非常上訴,家屬希望還給他們清白。

  八十五年九月十二號,台北空軍基地營區福利站職員女兒,五歲的謝姓女童遭性侵凌虐致死。軍方破案宣佈主嫌是擔任福利站售貨員的勤務兵江國慶,隔年江國慶被槍決,死前他不斷重複自己沒有殺人。相信兒子不是兇手,十四年來他的父親到處奔走要為江國慶平反,如今他八十歲了也耗盡所有力氣。江國慶在獄中的家書,說他遭到刑求才會坦承犯案。江國慶可能被錯殺了,而兇手是誰,接下來的發展讓人毛骨悚然。

  謝姓女童案發生後三個月,台中也有女童遭到竹竿性侵凌虐,接著又發生兩起,受害人同樣五歲,凌虐手法都使用尖銳異物,後面兩起逮到許姓嫌犯。他也是軍人,還坦承殺害謝姓女童。這項驚人進展,軍方卻沒有追查草率結案,三個月後江國慶被槍斃再也無法挽回。目前許姓嫌犯還在台南軍事監獄服刑,十一月即將出獄。他是不是女童姦殺案的真兇,法務部將接手調查。對江國慶年邁的父母,和當年痛失愛女的謝家人來說,真相尚未釐清,正義也還沒有伸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