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11:58

牠們的故事 流浪狗拍紀錄片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衛生局最近拍了一隻宣傳短片「不能不愛牠」,希望大家愛護小動物,選了三隻流浪狗當主角,片中一隻狗明星不但找到新主人,還學會雙腳站立走6公里。

  

斷了兩條腿的小黑狗叫暴龍,牠伸長了頭在樓梯上,一階一階用力的爬,努力的模樣讓人看了很感動,不只是勇敢的暴龍,還有這一隻當復建師叫米格的米格魯,乖巧聽話的幫助身障兒學習每個動作,還有這隻叫有錢的小黃狗,牠們全都是這隻宣導短片的主角。

  曾經這三隻狗,不是從小就被丟棄路邊、就是被車子撞成重傷奄奄一息,台南市衛生局為了喚醒大家對流浪狗的重視,花了好幾年的時間記錄下牠們成長的過程。

(台南市動物防疫所所長李朝安:經過這6、7年來,從"有錢"收集到"米格"到"暴龍",希望把這些重現到這部紀錄片。)

這部片名就叫做「不能不愛牠」的短片,今天舉行首映典禮,三隻狗明星出席來走紅地毯,另外還有好幾隻流浪狗,也現場表演了騎腳踏車的絕技。

  牠們曾經都是流浪狗,也都面臨安樂死的命運,台南市衛生局希望透過這部短片,提醒大家尊重生命,愛牠就不要丟棄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