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18:58

36秒死亡倒數! 趙永清岳母遭輾斃

許家瑄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前立委趙永清岳母昨天過馬路,不幸遭砂石車輾斃,今天記者重回現場發現,這馬路達36公尺,但綠燈通行時間,只有36秒,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走斑馬線走到一半就紅燈,不得不停在路中央,再加上通行車輛非常不尊重行人,很容易撞到路人,根本就是個死亡危險路口。

  綠燈亮起,摩托車、腳踏車,大家全部一起動了起來,行人左閃右閃,好不容易找到條路,一位80幾歲的老人家,想要穿越這個位於台北市萬大路上的行人穿越道,手上主著柺杖,一步一步每一步走得一頗一頗,好不容易,走到路的一半,誰知道路燈,已經變成了紅燈,只能站在這裡等。前立委趙永清的岳母就是也在這裡等,手上拿著大包小包,等待著下個紅綠燈,沒有想到,她卻在也等不到讓她跨出下一步的那個綠燈,這個行人穿越到差不多36公尺長,綠燈秒數也只有36秒,等於一個人一秒走一公尺,才能在變紅燈前走得完,不過一般人一步也才75公分,想要在36秒內走完36公尺,啊不就要拔腿狂奔?

  對於快要八十歲的老人家,當然無法一次走完,只好站在中間的分隔島上等,但這個分隔島,前後只容得下一個人的厚度,一不小心被車速過快的車輛,捲進車輪下當場死亡,經過的車輛,一部比一部快,也不顧有沒有人在路中間,對於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等於就是個死亡路口,交通單位已經決定加長綠燈的秒數,不希望有同樣的悲劇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