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06:00

保護"三星上將梨" 警24小時巡邏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三星鄉不只青蔥赫赫有名,從高山接到平地的上將梨多汁味美,只要一出產、馬上熱銷,現在也正是上將梨的盛產期,今年氣候不錯,上將梨的品質特別優,為了防堵宵小光顧果園,警方除了每天安排勤務加強巡邏,還有一項秘密武器,帶你一起去看看。

  

兩名警察架著一個頭戴警帽、身穿警服的稻草人,插入果園裡頭,是稻草人大玩變裝秀嗎,畫著五官的警察稻草人24小時執行任務,遠遠看去還真像真的警察,告訴想要偷梨子的小偷和肚子餓得吱吱叫的鳥兒別來喔,不過什麼樣的梨園需要動到這樣陣仗的守護行動,就是隱藏在綠葉當中的上將梨。

  每年的六到八月是三星上將梨的盛產期,今年產量更高達六百噸,宜蘭鄉親開心幫上將黎舉辦見面會,冰鎮在冰雕裡的上將梨,咬上一口讓人吃到舉出大拇指,就是因為甜度高,切開就知道,果肉細嫩多汁,不只當水果,還可以做成美味的水梨果醬,趁著盛產期,想嚐到鮮甜的上將梨,可要動作快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