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1:58

鳳梨冬瓜一起蒸 虱目魚甘甜爽口

林洺瑮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好吃要帶您嚐嚐古早味的鳳梨蒸虱目魚,燙好的台南虱目魚,加入醃製鳳梨和新鮮冬瓜一起蒸,又甘又甜的爽口滋味讓人迷戀,甚至有人從年輕到現在,一吃就吃了30多年。

  鮮嫩多汁的虱目魚被黃澄澄的鳳梨和冬瓜圍繞著,看起來油亮油亮,吃起來更是甘甜入口不死鹹,這道鳳梨蒸虱目魚營養滿滿,是老闆娘祖傳的拿手絕活能夠補身,就靠一尾尾的虱目魚用冷水浸泡,燙熟的半鹽水虱目魚,刀刀切細醃製鳳梨片,再把鳳梨和冬瓜通通丟進去,倒入熱湯拿去蒸,半小時後熱騰騰鳳梨蒸虱目魚一端出香氣四溢,一口咬下吃到的是別處沒有的好滋味。

  而這碗讓饕客一口接一口,吃到滿嘴飯粒的,就是傳承36年的雞肉飯,老闆娘選用雞胸肉再以手工抽絲保留住原味,淋上熬煮1小時的雞湯,吃得到雞肉的甜味和油蔥的香氣,這樣道地古早味,加上新鮮的上等食材,好吃的雞肉飯和鳳梨蒸虱目魚,也成為這家店的招牌菜。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