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11:58

親情考驗! 生完落跑 滿月接回?

詹季燁 吳一中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產婦,剛生完小孩,趁半夜就偷溜出醫院,留下紙條表示,無力撫養男嬰,要出去找工作賺錢,等兒子滿月再去接。醫師好心疼,決定先賭賭看,答應照顧男嬰一個月,看這期間能不能喚醒媽媽的母愛,而目前小男嬰已經三個星期大了,下星期就是約定好的日子,考驗著男嬰母親的親情。

  遭媽媽遺棄的小男嬰哭個不停,已經三個星期大了,護士小姐一抱起來,他馬上就不哭了,張著大眼睛,好奇的看著外面的世界。但他看得的,卻不是最親愛的爸爸和媽媽,護士抱著他,餵他喝水,他一下又睡著了。

  這名男嬰叫做小桃子,因為媽媽叫做阮文桃,牌子上寫著出生日期六月二十一號,媽媽從沒抱過他,就悄悄離開,醫院監視器拍下媽媽離去的身影,她一手拿著點滴,才剛自然產完,三個小時後,趁半夜十一點半,慢慢走出醫院,留下這張紙條,寫著拜託妳們不要報警,幫我照顧我的小孩,一個月後我會回來給妳們錢,還有帶他走,真的拜託妳們。

  醫生:「寶寶已經1天1天的長大,那個嬰兒床已經差不多快容納不下他,有時候翻身的時候怕他會跌倒,要我們幫忙她(媽媽),只要提出來,我們能幫忙的都會盡量幫忙。」

  字字句句讓醫師看了好心疼,願意幫媽媽暫時照顧小孩,也賭賭看媽媽是否會回來。下星期三就是和媽媽約定好的一個月,只不過醫師照著媽媽留下的電話打過去,卻都沒人接,他好擔心媽媽忘了這個約定,他說不會向媽媽收取任何費用,只希望男嬰能回到媽媽身邊,有親人的關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