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1:58

收錢法官判的! 殺警嫌逃過死刑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這起司法醜聞,還牽扯出一起更審疑案。十三年前,台北縣一場警匪槍戰,刑警小隊長林安順,遭到兩名歹徒開槍打死,而嫌犯李得陽、陳達民原本都被依共同殺人罪判處死刑,沒想到在一次又一次的更審後,李得陽被改判還出獄,另一名嫌犯陳達民也改無期徒刑。當時兩次更審的關鍵法官,就是這次涉嫌索賄,遭到聲押的李春地和蔡光治,死者林安順的太太強烈懷疑,會不會是因為嫌犯有辦法向法官疏通,才會免於死刑。

  十三年前,一場警匪槍戰,七7顆子彈打在台北縣刑警小隊長林安順的身上,送醫急救後,最後還是回天乏術,留下悲痛欲絕的家屬。十三年後的今天,林安順的妻子心還是很痛,因為司法沒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林安順妻子:「以目前合理的懷疑,是不是一樣像何智輝一樣的翻版?我先生他冥冥之中會懲處那一些司法單位的人。」

  原本嫌犯李得陽和陳達民,都被依共同殺人罪判處死刑,卻在幾次的更審後,李得陽被改判無故持有槍械刑期五年,陳達民則是改判殺人未遂被處無期徒刑。就這麼巧,當時讓嫌犯重重舉起,又輕輕放下的關鍵法官,正好是涉嫌收賄遭到聲押的李春地和蔡光治。一次又一次的灰心,打不倒林安順的妻子,現在涉嫌收賄的法官相繼被調查,他們相信總會有一天,等到司法給他們的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