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18:58

古早味冰淇淋 50年秘方公開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天氣炎熱帶大家來品嚐古早味冰淇淋。位在雲林這間50年老冰店,遵循古早製冰作法。老闆特別公開祕方,像是水果口味的冰,通通都是拿新鮮水果打成泥再煮沸,放入製冰機,加上使用純淨山泉水,才能做出又香又綿密的口感,不管是冰沙還是冰棒或冰餅,深受大家喜愛。

  老闆忙著將又棉又密的冰沙放進冰箱裡面。天氣熱,這間冰店生意搶搶滾。又棉又密的冰沙,五顏六口,上頭再放一球冰淇淋,光是用看的就讓人消暑。還有餅乾冰淇淋,當場現做給你看,蘇打餅乾放上鮮奶冰淇淋,壓成四方形磚塊。因為都是現做的,民眾忍不住,馬上吃一口,

民眾:「現吃非常Q,非常綿,好好吃。」

  冰淇淋看起來軟綿綿,口感卻很濃密。秘訣在哪?像是百香果冰沙,將剛煮好的百香果汁,倒進零下30度的製冰機裏面,機器拼命攪拌。沒多久,新鮮的百香果冰沙就出爐囉,非常鬆軟綿密。

民眾:「非常便宜,1支才7塊錢 ,沒有用生水做。」

  一旁的機器則是在做冰棒,使用純淨的山泉水,每一跟冰棒都吃得出鮮甜。50年老店堅持傳統人工做法,芭樂冰沙就是把芭樂切塊打成泥。看看這人潮,大家一口氣都買好幾包,就怕買不夠,一下就吃光光。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