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06:00

假冒檢察官行騙 警民合作逮3嫌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媒體不時宣導防詐騙,但是還是有許多民眾遭到詐騙,花蓮警分局今天逮捕到三個詐騙集團成員,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詐騙花蓮民眾,並派車手取款。警方請計程車行協助跟監順利逮捕三人,其中一名未成年的車手成員,原來是暑假打工卻被集團以毒品引誘加入集團犯案。

  桌上一堆證物、贓物,有假冒公家機關印鑑章,還有台灣省法務部行政執行處的服務證,還有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的帽子。這些物品都是詐騙集團,假冒地檢署公務人員詐騙的證明。原來黃姓民眾在四天前接到電話,指稱人頭遭到冒用,被警方列管,如果要大事化小,就要黃姓當事人拿一筆錢出來可以另案處理,而這時黃姓被害人還不知道被騙了。

  拿到第一筆的四十二萬元,詐騙集團還不甘心,繼續要求被害人再籌錢。今天上午三名車手從新竹開車到花蓮準備取款,警方特別商請民間計程車協助順利逮捕三人。三名被捕的車手中,還有一名未滿十八歲的嫌犯,原本是暑假打工,結果卻被炸諞集團以毒品吸引加入犯罪,目前這起案件抓到的只是車手,警方也將循線繼續追捕。只是雖然媒體都會報導詐騙案件,但還是有人不斷被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