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8:58

韭菜花田被偷光! 癱瘓男心酸求助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彰化縣

  華視的獨家報導,家住住在彰化二林的陳德政,全身癱瘓,但他用嘴控滑鼠寫了一封信到華視,敘述家中的韭菜花田,天天被偷,一家人生活快過不下去,但警察卻抓不到,他的父母親還得輪班抓賊,因為全家都靠這韭菜花田的收入,他看到年邁的父母為了照顧他又為了抓小偷,每天疲憊不堪,所以連氣墊床都已經睡壞了,他也不敢講。

  華視新聞網站收到的這封信寫到,我有件事需要你們的幫忙求你們幫幫我,我是一位因車禍全身癱瘓的人現在這些字是我用嘴控滑鼠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出來的希望你們能把字看完謝謝。根據他留下的連絡方式,我們來到彰化二林,穿過田中小路,找到了陳先生的家是三合院,站在出門的是陳媽媽。28歲的德政,躺在床上10幾年了,嘴裡含著一根管子,連接電腦,光是打華視的華這個字,靠左右移動點選注音,一字一字慢慢打。

  因為手萎縮,看著媽媽天天煩惱韭菜花會被偷,自己也好苦惱。投訴民眾陳德政:「沒日沒夜的顧田,都沒睡覺,(沒想到自己)就什麼事都不能做。」沒有錢,氣墊床壞了,凹凸不平,他不敢講,生活起居全靠媽媽,而陳媽媽幫他翻完身後,就急著出門去韭菜花田。頂著大太陽,連忙採收,10分鐘才手上這麼一小把,韭菜花有一半都被偷了,他和先生只好鋪了一張簡單的床,中午休息晚上睡覺全躺在這。陳德政的媽媽:「睡這樣再蓋1件棉被,才不會有露水(睡這啊?)這樣也可以偷,睡著他就來偷。」陳媽媽一天睡不到4小時,聽到聲音就驚醒,但他想到癱瘓的兒子就撐下去,希望小偷別再來,多賺點錢幫兒子買張氣墊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