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1:58

韭菜花田被偷光! 癱瘓男求救華視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一位住在彰化二林的陳先生,他全身癱瘓,卻努力的用嘴控制滑鼠,寫下一封信給華視,他說家裡的韭菜花田天天被偷,一家人的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但是警察卻抓不到小偷,年邁的父母親還得一邊照顧他、一邊輪班抓賊,全家人唯一的收入來源,就是這韭菜花田,現在被偷光了,到底誰可以幫幫他們?

  華視新聞網站收到的這封信寫到「我有件事需要你們的幫忙求你們幫幫我,我是一位因車禍全身癱瘓的人,現在這些字是我用嘴控制滑鼠,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出來的,希望你們能把字看完,謝謝」根據他留下的連絡方式,我們在彰化二林找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陳先生,他嘴巴含著一根塑膠管,連結的是一台電腦,他一個字一個字敲下「小偷請不要偷我家的韭菜花田,求求你們」。

  光是這幾個字,就花了他快十分鐘,他說家中的韭菜花田一直被偷,他真的想不出別的方法來幫助辛苦的爸爸媽媽了。他的媽媽帶著我們到他們家的韭菜花田,他的爸爸正坐在田邊守著這片田,小偷只要看到沒人就會下手,陳爸爸、陳媽媽天天頂著烈日辛苦守護的韭菜花田,彎著腰一根一根韭菜花慢慢採,小偷卻天天來。採了半小時,可能也只有手中這一小把韭菜花,賣到市場也不過幾十元,想到家中癱瘓的兒子,兩老說什麼都要撐下去,但只希望小偷不要再偷,也希望警察真的能幫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