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8:58

肇事逃逸無罪! 法官子有特權?

邱韻如 報導  / 台北市

  法官的兒子肇事逃逸,竟然獲判無罪,司法審判難道還有特權嗎?高院審判長高明哲,在審理一名最高法院法官兒子的肇逃案件時,竟然不顧其他兩名法官的意見,直接將案件從六個月徒刑,改判無罪,而無罪的理由載明,這名法官的兒子是新手駕駛,開車不太會使用後照鏡,而這樣的判決,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法官們紛紛在網路上踏伐。

  留著山羊鬍,身型壯碩的男子,他是法律研究所的高材生蕭賢綸,看似平凡,不過他涉嫌開車撞了人,還肇事逃逸,原本被判六個月,但二審逆轉,改判無罪,為什麼?法官紛紛在內部網路意有所指,他有個在最高法院當法官的爸爸蕭仰歸,雖然案子不是爸爸審理的,但卻可能涉嫌替兒子關說,因為未來兒子要考司法官,不能有前科,結果來看看這份,改判無罪定讞的判決書,認為這名法官的兒子,實際駕車上路才一個月,對車外的右邊後視鏡不太留意,所以不知道撞到人了,沒有故意肇逃。

  右邊後視鏡被撞到,反彈內折,開車的人,會沒聽到這喀啦一聲嗎?審理這起案子的高院審判長,就是他,高明哲,認為被告是新手駕駛,可能沒聽到,也不是故意撞人,肇事逃逸,所以全案改判無罪定讞,只是現在這樣的判決,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法官們紛紛在網路上踏伐,還點出涉嫌肇逃的蕭賢綸,因為爸爸和改判的審判長高明哲,兩人是認識30年的老同學,是不是也因為這層關係,有罪改判無罪,司法院也將進一步清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