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1:58

門都被拆了... 保全警報沒反應!?

邱韻如 宋佾章 報導  / 新北市

  

明明有保全裝置,卻離譜到連房子的門被拆了都沒人知道,在新店碧潭路一處民宅,四天前發生火警,消防員緊急破壞一家機車行的鐵捲門、要拉水線滅火,沒想到從頭到尾,機車行的保全裝置都沒有啟動,也沒有保全人員來查看,讓機車行老闆氣憤的說,萬一破壞鐵捲門的是小偷,這保全裝置根本完全沒有功能。

  

熊熊大火一直燒,雜夾大量濃煙直竄天際,這是四天前發生在新店的火警,而這把火延燒了九間民宅,當時為了控制火勢,消防員只得鋸開一旁店家的鐵捲門、拉水線滅火,只是破壞的鐵捲門是一間機車行,老闆接到鄰居通知才知道店裡失火了,氣急敗壞衝到現場,因為明明有安裝保全裝置,但從起火、鐵捲門被破瓌到火勢撲滅一個多小時,保全公司都沒有派人來查看。

  機車行老闆 葉先生:「太誇張了,我繳這些錢買個安心,結果鐵門被拉下,被破壞,他們也沒有通知本人我。」

  店裡的大門被破壞了,角落的警示燈也有響,但保全公司沒來查看就算了,火警當時連一通電話也沒有,老闆事後反應,保全公司卻說,當時系統是故障警示,這讓老闆更火大了,雖然為了救火,大門被消防員破壞,也只有自認倒楣,但保全系統完全沒有作用,老闆抱怨,萬一今天上門的是小偷,也要自認倒楣嗎。

  機車行老闆 葉先生:「如果是小偷入侵的話,保全也說是訊號異常,那我不就倒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