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00:00

我家隔壁有蜂窩! 鄰居皮皮剉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上個星期,嘉義市消防隊在志航國小的校園內拆除了三個大蜂窩,最後證實,那三個虎頭蜂窩是附近的一名民眾養的。沒想到,昨天被發現,他的住家後院又有兩個籃球一樣大的虎頭蜂窩,讓隔壁鄰居好害怕。消防隊說,如果虎頭蜂飛出來叮咬傷人,飼養的人就觸犯了公共危險罪。

  在嘉義市區這間鐵皮屋的後院,走到旁邊上就可以看到兩個籃球一般大的蜂窩,還用網子蓋了起來,近一點來看,網子裡飛來飛去的,居然是黃身黑尾的虎頭蜂,是有毒性的,萬一被叮到咬到了絕對不得了,這讓隔壁的鄰居都嚇得不敢靠近。

  怎麼就在自己的住家裡養這兇猛的虎頭蜂,一養還是兩大窩,消防隊接獲鄰居檢舉要來拆除。不過,屋主一見到消防隊去卻開始裝蒜,說自己不住在這裡,鄰居都知道他就是屋主,面對記者的追問,他開始腦羞成怒。

  話一說完,轉頭車子加速一騎走人,不過其實,上個星期消防隊在附近的志航國小,校園內拆除的三個虎頭蜂窩,最後查出也是他養的,雖然養虎頭蜂不犯法,但是在住宅區養這危險攻擊性昆蟲,如果傷害到人可就要吃上公共危險罪的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