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1:58

爸媽你在哪? 4歲女童陽台哭泣

潘潔瑩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有名4歲小妹妹,因為爸爸媽媽都外出工作不在家,她一個人就在家裡2樓的陽台不停哭泣,鄰居擔心會出意外,趕緊找消防人員救下女童,沒想到社工人員進到屋子裡查看,發現還有一個14歲哥哥在家,所以無法處罰家長,但是只有留14歲的國中生照顧妹妹,家長似乎也太掉以輕心。

  穿著紅色上衣的黃小妹妹蹲在陽台不斷的哭泣,小小的臉拚命探出陽台欄杆,兩隻小手就掛在外面,無助想找爸媽的模樣令人心疼,消防隊員趕來救援,架好長梯馬上爬到二樓陽台,還好陽台這個鐵窗沒有鎖,消防隊員很快的開窗爬進去、把女童抱起來,因為擔心這樣抱女童下來危險,消防隊員走回屋內,從一樓開鐵捲門出來,被救出來的黃小妹妹眼看還是沒有爸爸媽媽出現,傷心的搖頭一邊跳腳,消防隊員當起保母不斷安撫小妹妹,好不容易等到黃小妹妹的爸爸出現,小妹妹馬上破涕為笑。

  怎麼會把這麼小的孩子單獨留在家中、實在太危險,不過黃先生說女兒不是一個人,當時十四歲的大兒子也在家午睡,哪知道兒子睡死了,根本不知道妹妹哭到消防隊員都來了,黃先生一臉愧疚,社工本來要依法開罰,因為家長不能讓6歲以下幼童獨處,不過黃先生有留14歲兒子顧女兒,所以就不能開罰了。

  但兒子也只是國中生,總是不如大人看顧來得安全,看小妹妹這麼黏爸爸的可愛模樣,黃爸爸說,以後會盡量把小女兒帶在身邊照顧,才不會又發生消防隊員救女兒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