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8:58

扭轉命運! 鱷魚乞丐變董事長

詹季燁 史恩銘 洪杰民 台中報導

  一個小兒麻痹的小男孩,鄰居笑他走路像鱷魚,要他去當乞丐,但他不服輸扭轉命運,現在當上了董事長,他就是全球第一位身障發明家劉大潭。身高只有80公分,兩腳萎縮的他,只能用胸部在地上爬行,鄰居都笑他像鱷魚一樣,不過他九歲就立志要成功,而且身體的殘缺,反到激發他無限的創造力,發明了逃生用的升降器,創業成功娶妻生子,從被人笑是鱷魚乞丐到爬上了董事長,他要用他的故事,告訴大家永不放棄。

  從工廠走出來的,就是熱情的劉大潭,身高只有八十公分,帶著我們走進辦公室,他手扶著腳,速度比誰都快,他帶著我們到他的電腦前,只見他迅速的爬上桌,就是這模樣,小時候人家笑他是鱷魚,要他去當乞丐,電腦前一張圖,是他九歲的時候畫的,是他的志願。照著這張圖,他一步一步實現,國中畢業時,他只能坐在第一排,旁邊的老師都想不到,旁邊的老師都想不到,劉大潭一路念到了台中高工,下課回家自己蹲著洗衣服,苦讀考上逢甲大學後,第一名畢業戴上方帽子。

  接著結婚生子,拍下這張結婚照前,他花了半年的時間說服岳父母,他一定會成功,真的他辦到了,沒多久他就憑著這個逃生升降器,拿下日內瓦發明金牌,頒獎人都要蹲著頒獎給他,80公分的高度,他行動自如就連開車,也難不倒他,在他身上沒有不可能的事,當年被笑是鱷魚乞丐的他,現在當上董事長,有愛他的老婆,還有兩個漂亮的女兒,九歲的志向現在都實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