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8:58

轎車當娃娃車 疊羅漢塞9人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高雄縣永安鄉一家安親班,被家長投訴,為了省經費,竟然違反規定,用一般小轎車和廂型車接送小朋友,而且最離譜的是,一台普通轎車,就塞了九個小朋友,過程全被家長拍了下來。

  這是家長拍攝的蒐證畫面,深藍色小轎車剛停好,車門一打開,你猜猜裡頭裝了幾個小朋友,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六個七個八個九個,天啊怎麼可能塞進去這麼多小朋友,要不是親眼看,很難想像九個小朋友坐在轎車裡面,就像疊羅漢一樣,實在很危險,緊接著另一台廂型車開來,下車的小朋友報數,第一個跳下來的是小妹妹,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還有第五個,是比較高年級的學生,第六個是小女生,第七個綠上衣小弟,第八個最嬌小才念小一,第九個也是小女生,第十個是安親班老師,加上駕駛十一個,都在同一台廂行車。

學生家長林先生:「我覺得說這對學生的安危已經不顧,這麼惡劣的補習班,還能讓它存在嗎?

  家長邊拍邊數越數越火大,這間位在高雄縣永安的博升補習班,為了省錢,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置標準規定,沒有專用車輛,就用一般的私人車輛接送小朋友,還嚴重超載,其實一般合法的娃娃車,應該是要像畫面中這樣的廂型車,安親班業者坦承錯誤,我們向教育局查證,雖然這間補習班合法立案,但是這樣超載小朋友上課已經違法,再看一次這個離譜畫面,一台轎車居然可以擠下九個小朋友,教育局已經決定先開出罰單,不讓業者再有僥倖心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