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8:58

門牌做記號 小偷闖空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偷闖空門,事前還做功課,在被害住戶門牌上做記號,最常看到的就是畫圈圈,代表的就是這戶人家可以偷,只是什麼時候來偷,小偷畫記號的位置,還有學問,以整個門牌當成時鐘,在幾點鐘的方位話個圈圈,就代表屋主幾點出門,打叉叉,就是回家的時間,不過竊盜集團各有各的暗號,他們也有行規,看到已經被做過記號的門牌,就不會下手。

  一整排門牌,看出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再看仔細一點,就是這兒,一小條一小條的刮痕,不是門牌太老舊掉漆了,告訴你,這是小偷的傑作,因為他要偷東西,先做功課,上門探路做下記號,有的貼貼紙,有的畫圈圈,到底什麼意思,我們找到曾經誤入歧途的小宋,他之前做過記號,後悔過,所以要教大家怎麼注意,是不是被小偷盯上了。

  看起來像鬼畫符,就是要住戶無心查覺,像信箱上出現這種一堆圈圈,表示這戶人家,白天晚上常沒人在,很值得偷,不過多了一橫,代表屋主常在家,別再上門了,記號百百種,最常看到的就是這種圓型貼紙,貼在門牌上,但猛一看很突兀,所以圓型貼紙,晉級到卡通貼紙,小小一塊很可愛,貼在門鈴旁,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小朋友的惡作劇。

  只是貼的位置,大有學問,像是這個信箱,上頭被貼了一張小貼紙,如果把他看成是一個時鐘,這貼紙的位置,不就在九點鐘方向,就是說九點後沒人在家,這個門牌則是被畫上一個月亮,月亮位置在五點,代表小偷晚上五點之後,會來光顧,竊盜集團各有各的暗號,除了提醒自己幾點下手,也是提醒同行。

  小偷還有行規,信箱上被劃過,同行就不會再上門,佯裝發廣告傳單,趁機探路,隨機按下門鈴,調查屋主什麼時候不在家,再做上記號,所以趕快檢查自家門牌,如果多出奇怪記號,可得當心成了小偷眼中的肥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