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18:58

"乞"騙愛心!直擊東區4大名丐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為您獨家報導過,台北巿東區,出現一名老先生,雙腿包著非常厚的紗布和石膏,向路人乞討,這象腿造型,讓人印象深刻,員警還幫他取了個"雪人"的稱號,其實他根本是個可以健步如飛的正常人。而在東區這裡其實有四大名丐,除了雪人之外,還有撐著柺杖的達摩,頭髮蓬鬆的搖頭獅,還有其實很富有的乞丐皇帝,想在熱鬧的東區乞討,還得夠有型。

  去年11月,寒流來襲,這位老先生,靠牆坐在地上,雙腳,從大腿到腳踝,都包著非常厚,非常厚,厚到很誇張的紗布和石膏,只露出,又黑又髒,還帶點傷口的腳。地上放著綠色的小盆子,他用來向路人乞討零錢。突然,神奇的事發生了,他站了起來,連經過的路人,都嚇了一跳,因為,以為他傷得很重,沒想到,他怎麼突然,會站,還會走。

  

  轄區警方說,他的腳,根本沒有問題。以他,這樣的造型行乞,幫他取了個,雪人的稱號。結果,這個畫面,說明了一切。老先生剪了頭髮,坐在角落,二條腿,一樣包著非常厚的紗布,而且,雙手超忙,往他的左腳,不停用紗布,繞啊繞的,完全不管經過的路人,盯著他看。這二個都是他,象腿造型,是正字標記。熱鬧的東區乞討,還得夠有型,除了雪人之外,還有三個,他自稱乞丐皇帝,雙腳萎縮,趴在地上,磕頭行乞,博取同情,他說,賺錢很容易,只要裝可憐,就能月入10幾萬。

  至於警察口中另外二名,在東區也很有名的乞丐,撐著柺杖的達摩,頭髮蓬鬆的搖頭獅。我們的記者,實際直擊找人,花了好幾個小時,他們就是沒有現身,或許現在的天氣太熱,乞討的錢足夠他們放暑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