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19:00

工人觸電休克 工讀生CPR救命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工廠工人不小心觸電休克,幸運的是,工廠裡有一名打工的大學畢業生,在學校學過cpr,緊急搶救,花了四分鐘,讓工人起死回生,醫生直呼,做得太好了,這名大學畢業生說,第一次救人,很高興能救回一命。

  工人被緊急推進醫院急診室,這時雖然意識清楚,不過十分鐘前,差點沒了性命,因為在工廠操作電壓器時不小心觸電,當場休克沒了呼吸心跳,還好工廠裡一名大學剛畢業的打工生緊急做cpr急救把工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這名大學生緊跟著進醫院,連醫生都稱讚他做得太好了,工廠菜鳥救了老同事一命,面對鏡頭他害羞的拉衣服遮臉,他說,在學校學過心肺復甦術,看到同事情況危急,才會趕緊試試看。

  一開始做了兩分鐘,沒有起色,他不放棄,繼續做到四分鐘,同事才起死回生,第一次救人就把人救活他非常高興。當時工人就在工廠操作這一台電壓器,意外突然發生,工廠大部分員工只知道趕快關掉電源,打一一九,醫生說,如果休克太久,到醫院也可能沒救,還好有大學生先用cpr讓工人恢復呼吸,才保住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