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8:58

環境擁擠貧苦 失業兄弟口角肇禍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長濱鄉一對兄弟,在家裡玩撲克牌,哥哥因為輸給弟弟900元,被弟弟嘲笑他牌技差,哥哥竟然拿改造霰彈槍,把弟弟打死了,這個家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們深入追蹤,這家人相當貧苦,一家二十口都擠在一間木頭平房居住,擁擠又貧困的環境,讓這對兄弟經常起口角,加上兄弟都失業,連孩子的註冊費繳不出來,所以哥哥才會對輸了九百塊耿耿於懷,鑄下大錯。

  拖著沉重的步伐,頭垂得超低的男子,就是開槍打死弟弟的嫌犯,四十一歲的鄧家慶,被警方逮捕後,才流露出後悔殺弟弟的悔意,點頭表示後悔的鄧家慶,其實和照片中這個不幸被他打死的三弟,長的很相似,原來鄧嘉慶一共有五個兄弟,而五個兄弟中,他也最常和這個弟弟起衝突。

  我們深入追蹤,鄧家非常清寒,一家五兄弟各自娶了老婆,還生了小孩,不過大家都沒有錢搬出去,到現在一家三代,總共二十口就住在這個,用木板和牛糞蓋成的矮房子,因為大人都要出去打臨工,所以六七歲的小朋友就要學習,照顧一歲多的小小朋友,就算開學了也沒辦法上學,因為鄧家小朋友都沒錢繳註冊費,偏偏五兄弟最近都找不到工作,常因為金錢問題吵架。

  這次導火線是,哥哥和弟弟喝酒邊玩撲克牌大老二,輸了九百塊,哥哥不滿弟弟嘲笑他牌技太差,喝醉又輸錢的哥哥越想越生氣,加上最近煩惱小孩學費,新仇舊恨,哥哥竟然去拿了這把改造的霰彈槍,就朝弟弟腹部開了一槍,弟弟送醫急救還是死亡,五兄弟當中的老四說,當時三弟都已經中槍倒地,喝醉的大哥還在罵人,哥哥輸不起,賠上的卻是整個大家庭跟著破碎,失去丈夫的弟媳,牽著小娃兒哭泣的背影,看了也令人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