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23:00

安胎失敗早產 醫師判無罪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47歲產婦,三年前懷孕六個月安胎失敗早產,產婦事後控訴醫生在她生產時沒有全程陪產,讓生出來的女嬰摔落產台死亡,控訴醫生過失殺人,不過法院判決,指向女嬰的死是因為早產導致腦室出血,因此判決醫師無罪。

  三年前診所監視器畫面,當時黃姓產婦已經在產房裡,但主治的婦產科醫師沒有陪伴在旁和護士待在護理站裡隔不到三分鐘,產婦生出七百公克小女嬰卻不幸夭折,產婦指向是接生醫師,在生產的第一時間沒來接生,讓小孩子一出生就摔落產台的鐵盤上,腦室出血急救後無效,黃姓產婦指控醫師沒有盡看護責任。

  但法院最新判決,認為小女嬰毫無外傷,死因是早產導致腦室出血與醫師在不在場接生無因果關係,接生醫師更表示,當初產婦也曾向他表示不想要不健康的小孩,醫生感謝司法還他公道,但看看出生證明上的小腳印,大人世界的訴訟,無辜小女嬰無法了解也來不及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