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18:58

虎頭蜂襲擊 老獵人被螫死

潘潔瑩 陳君毅 張夢熊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大南山區發生虎頭蜂螫死人意外!68歲老獵人,上山打獵失蹤十天,被消防隊尋獲時,已經死亡,身邊虎頭蜂圍繞,肚子上還有疑似被虎頭蜂盯咬造成的傷口。

  義消拿起殺蟲劑趕緊往草叢裡噴,因為草叢裡倒臥的老獵人遺體,旁邊還圍繞了兇猛的虎頭蜂。這種黃色外型、腰部細長的虎頭蜂,平常棲息在低矮灌木和竹林。警消研判老獵人可能是踏進虎頭蜂50公尺的警戒範圍,才會成為攻擊目標,消防隊員找到六十八歲的謝先生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肚子還疑似被虎頭蜂螫咬掉一個大洞。

  謝先生的堂妹接獲消息趕來,忍不住用手抹去傷心的眼淚,無法接受已經當了三十年獵人的堂哥,會命喪虎頭蜂毒手。平常謝先生一個人獨居,十天前上山打獵,鄰居發現怎麼他都沒回家,上午打電話向消防隊求救,才在山區發現謝老先生,可惜已經回天乏術。也提醒民眾,九月進入秋季,是虎頭蜂繁殖期,虎頭蜂會變得更加兇猛,提醒民眾進入山區時要加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