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11:58

食品摻諾美婷 成本1元賣百元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吃健康食品不一定能保健康,台中警方查獲一家生技公司生產的健康食品,宣稱可以變苗條,實際上是含有西藥「諾美婷」成份,數量高達兩萬多顆,嫌犯偽造檢驗證明,讓產品可以在連鎖藥妝店內販售,一顆成本不到一塊錢,卻在藥妝店賣上百元、賺取暴利。

  

警方搜索生技公司,櫃子上擺的全都是準備上架販售健康食品,各式包裝都不一樣,一樣的是都宣稱吃了可以變苗條、體態變輕盈,但這些健康食品實際上卻一點都不健康,因為裡頭被驗出含有西藥諾美婷成份,難怪吃了可以變瘦,但不知情的消費者以為天天吃一顆身材就會變好,實際上恐怕是天天吃的話身體會變差。

  被查扣的健康食品包括Beautee plus極緻膠囊,還有輕盈自在芊姿錠,這些都可以在連鎖藥妝店內買得到,而且成份都寫得很天然,奇異果酵素、木瓜酵素,就是沒寫說含有諾美婷,為了吸引女性消費者,廣告宣傳單上都是婦女們見證效果,這位從水桶腰變成小蠻腰,這位則是大肚腩全消,小腹變得非常平坦。

  更惡劣的是偽造檢驗證明,證明健康食品裡沒有任何西藥成份,讓產品可以在連鎖藥妝店內販售,而且一顆成本不到一塊錢,卻在藥妝店賣一百塊大賺暴利,警方查扣兩萬多顆,如果通通賣光獲利兩千萬以上,這間黑心生技公司,包括老闆和員工總共二十多人通通被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