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1:58

工人踩空摔斷手 出動吊車救援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工人正在透天厝屋頂施工,一不小心踩空從屋頂跌下來摔斷手,因為透天厝樓梯太窄無法將受傷工人搬運下來,只好出動吊車將他從空中懸吊下地面,過程十分驚險。

  這裡是透天厝得3樓,傷患就躺在地上動彈不得,抬頭一看屋頂的石綿瓦破了一個大洞,受傷的許姓工人就是在上面修屋頂,不小心從上面跌下來得,他不止手跌斷了腰部也受傷,但因為透天厝樓梯太窄了根本無法將他抬下樓,消防員決定要用吊車將他吊下樓,但要吊下樓可得做好準備,4.5個消防隊員圍著工人,在他身上綁上一圈又一圈得繩子,工人被五花大綁在長背板上,光是這道手續就花了15分鐘。

  接著大伙將他抬到陽台邊,吊車早就在一旁待命,吊車緩緩將病患整個吊起來,被綁在長背板的患者整個懸在3樓高的半空中,竟還一度卡到外牆的露台,看起來十分驚險,消防員不斷指揮吊車放慢速度,終於慢慢得將這名工人送到地面上讓他順利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