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8:58

女尋短跳愛河 男救人險溺斃

陳怡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看這個好心人,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半夜看到一個女子跳下愛河,會游泳的他立刻跳下水救人。但是因為女子不斷掙扎,男子為了不被她拉下水拚命游,這時溺水女子已經昏迷,男子體力不支都快透支,險些也跟著溺水。兩人在愛河中載浮載沉,幸好岸邊有救生圈,他及時拉住,救回兩人性命。

  昏暗的月色下,消防隊趕到愛河邊。河裡面有人載浮載沈,仔細看,一名穿著黑衣服的男子一手抱住昏迷的女子,另一手死命抓著救生圈。男子看到消防隊員來真的好開心,因為他已經游到體力透支,他用盡僅剩的一絲力氣抓住岸邊的救生圈。這時救生員到場立刻跳下水,救生員一把接過昏迷的女子。男子稍作休息恢復體力,立刻用熟練的自由式游向右邊消防隊搭起的救生梯爬上岸。

  男子年輕力壯只有20多歲,他說自己可不是無聊去愛河游泳,而是當時半夜12點他跟朋友在河邊,突然看到一名女子跳河,人命關天,他二話不說趕緊下水救人。但畢竟他不是救生員,救人的同時他也差點沒了力氣,幾乎就要跟女子一起溺水了。還好最後救生員趕到將女子和他救起,才挽回兩條珍貴人命。

  消防隊員表示,救人是好事,但跳下水救人實在太危險。一般沒有救生訓練的人,千萬別貿然下水,因為水下狀況太多無法預測。最安全的還是從岸上拋東西給溺水者,以免想救人最後連自己都需要被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