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18:58

假比丘太好賺! 街友痛毆搶錢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男子假扮成比丘,都會在車站和市場附近要錢,有兩位街友看到假比丘的口袋鼓鼓,認為假比丘很有錢,就毆打假比丘,還搶走他身上一萬多塊的現金。

  監視畫面裡,是被打傷的比丘走到派出所要報案,他鼻子上貼了大膠布,身上多處瘀傷,打他的人是在火車站附近的兩名街友,街友說,這位穿著袈裟,剃個光頭的邱姓男子,其實是假冒的比丘。以前他也是街友,而且根本沒有出家,但總會假裝是比丘,因為當街友可能要不到錢,不過如果是當出家人,化緣討錢就容易多了。

  因為看邱姓男子裝成比丘要到不少錢,所以街友把他當成肥羊,就在他經常出現的車站附近,先包圍毆打他,然後搶走他身上的一萬多塊,華視新聞追蹤發現,這名被搶的邱姓男子,不只在車站,平常也會在這個菜市場化緣,賣菜的攤販說,很多民眾看到他來,都會掏錢給他,總覺得拿錢給出家人,就是在做善事,就是因為大家看到穿袈裟,剃光頭的就認為是出家師父,所以總覺得捐錢可以積福德。

  只是大家大方捐錢的時候,也不會料到,他們給錢的對象,竟然只是假扮的比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