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11:58

假比丘化緣 街友眼紅圍毆搶劫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男子假扮成比丘,常常在車站和市場附近跟人討錢,有兩位街友看到他口袋鼓鼓的很眼紅,認為假比丘很有錢,居然就毆打他,還搶走他身上的現金一萬多塊。

  監視畫面裡,是被打傷的假比丘走到派出所要報案,他鼻子上貼了大膠布,身上多處瘀傷,打他的人是在火車站附近的兩名街友,街友說,這位穿著袈裟、剃個光頭的邱姓男子以前也是街友,他其實根本沒有出家,但總會假裝是比丘到處化緣討錢,因為看邱姓男子要到不少錢,街友把他當成肥羊,就在車站附近先包圍毆打他,然後搶走他身上的一萬多塊。

  華視新聞追蹤發現,被搶的邱姓男子平常都會在這個菜市場化緣,賣菜的攤販說,很多民眾看到他來都會掏錢給他,總覺得拿錢給出家人就是在做善事,就是因為大家看到穿袈裟,剃光頭的就認為是出家師父,大方捐錢的時候也不會想到,他們給錢的對象竟然只是假扮的比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