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8:58

會轉動的花朵 氣球圓了癌童夢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因為一朵會轉動的花朵氣球,讓七歲的血癌病童渡過生命的倒數兩天,四年前得到血癌的小筑,血癌末期住在安寧病房,拿到了氣球老師林家巧送的花朵氣球,圓了她從未踏出戶外看花的夢想,就連過世的前一刻,也笑著抱這朵會轉動的花朵氣球,離開人世間。

  在扁扁的氣球裡打氣摺疊,拼湊氣球老師林家巧,折出會轉動的花朵,有著粉紅色大花瓣綠色的枝葉,拿在手上還會左右擺頭,這一朵雖然不是真花,卻圓了一個血癌女童小筑的夢,插著鼻管的她,住在安寧病房的最後倒數兩天,就是因為這朵會轉動的花朵,讓她展現的笑容,甚至還可以單手彈著鋼琴,笑著結束人生短暫七年的生命。

  小筑死前還緊抱媽媽手上氣球花,媽媽知道女兒愛花,特別在女兒的告別式上,請氣球老師幫忙佈置更多花朵,送女兒最後一程,連小筑最愛海綿寶寶,也成了裝飾品,這朵帶給小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朵花,小筑媽媽也希望自己未來能夠投入摺氣球行列,在安寧病房幫助更多的病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