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18:58

殺死博士生 性侵犯焚屍頂罪

綜合報導

  高雄縣林園鄉發生一起火燒車自焚案,原以為是一名33歲孫姓男子在入監前畏罪自殺,沒想到被燒的卻是一名已經失蹤六天的29歲博士生,他雙手綑綁是被燒死的,隔了兩天後,兇嫌還拿著死者的駕照、身分證證件,辦理機車過戶和補發身分證,企圖以死者的新身分,借屍還魂,警方研判兇手企圖殺人頂罪。

  白色轎車,從裡到外全被火燒得全非,引擎蓋零件被燒到變形,這輛破爛的火燒車,是16號晚上10點,被人發現在高雄縣林園這處空地起火燃燒的,當時車旁躺著一具焦黑的男屍,地上有封遺書,寫遺書的人就是相片裡的這名男子,是33歲的孫國晃,他說自己涉及性侵案要被判刑八年,所以才想不開要自殺。

  沒想到檢方驗屍後卻發現被燒死的,竟然是另外一個人,就讀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管理研究所博士生,29歲的張志添,照片裡戴著眼鏡有著靦腆笑容的他,六天前在學校跟妹婿打完籃球後就失蹤,推算起來日期就是火燒車發生的16號,當時家人還不知道張志添已經遇害,警方也還以為,火燒車旁的男子就是寫遺書的孫國晃。

  沒想到隔了兩天18號上午,沒人注意到,孫國晃這時已經悄悄的進行借屍還魂計畫,他首先拿著死者張志添的證件,來到戶政事務所,要求要換發身分證上的照片,但來看到死者和兇嫌孫國晃的照片,兩個人比一比,還真的差很多,張志添的嘴唇比較薄,孫國晃明顯比較厚,而且兩人體重相差三十公斤,明明差這麼多,但居然還是闖關成功。

  孫國晃的清楚應答,讓戶政人員信以為真,最後孫國晃拿到新的身份證,警方研判,就是孫國晃殺人企圖頂罪,但他沒料到驗屍讓真相曝光,只是性侵犯為何找上博士生,兩人是舊識或是,博士生只是嫌犯隨機殺人的犧牲品,警方現在清查死者所有交往紀錄,希望能從蛛絲馬跡找到破案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