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站台中彈 直擊槍擊現場

黃敏惠 謝漢暘 報導  / 台北市

  選前最後一夜驚傳槍擊案件,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昨晚(26日)在台北縣幫忙輔選,沒想到他才一上台,一位綽號「馬面」的男子林正偉就衝上前,壓著連勝文的脖子,對他近距離開槍:子彈從他的左臉頰進去,從右邊太陽穴穿出來。

  就在這一刻晚上八點二十分,凍蒜變中彈。穿著黑色上衣、罩著藍色背心的連勝文正站在舞台的左邊,舉起右手,幫台北縣議員陳鴻源大喊「凍蒜!凍蒜!」。這時候,一名男子突然冷不防衝上台,台上那麼多人,就往連勝文走去,一把抱住他的脖子,直接朝左臉開槍。加油聲怎麼變成暗夜槍聲?開槍男子還想逃,警察跟義工二十幾個人通通衝上去按著,別想落跑。

  開槍的男子就是他,綽號「馬面」的林正偉。被警察逮住的他一臉無所謂,警察從他身上翻出了一包白色的物品,問了半天,嫌犯一句話也不肯說。造勢晚會的主持人眼睜睜地看著這一刻的驚嚇。

  可能傷得太重,連勝文一躺下來就再也動不了,警察連忙送他到台大醫院開刀;台下一名男子也被流彈打到身亡。選前之夜怎麼變成開槍之夜?一個槍聲,嚇得民眾跑光光,只剩下一堆空蕩蕩的椅子,還有一堆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