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11:58

誤食毒姑婆芋 舌頭麻腫像中風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一般家庭常吃的芋頭,小心吃到有毒的姑婆芋。台中一名男子,採芋頭時不小心把姑婆芋也採來煮,吃了不到一分鐘,嘴巴又麻又腫,舌頭也麻到講話講不清楚,緊急救醫,醫生說,誤食姑婆芋最怕發生溶血症狀,影響腎功能,萬一吃到記得趕快喝冰水能緩解毒素。

  吃到有毒姑婆芋的男子,嘴巴整個腫起來,沒擦口紅嘴唇紅通通,舌頭更是又刺又麻,還起白色的小水泡,整個下顎都僵硬,嘴巴也合不起來,不能講話,就好像中風一樣,沒想到不小心採到的姑婆芋,才吃一口不到一分鐘就吐出來,居然就嚴重到掛急診,男子嚇壞了。

  他說原本是要採芋頭煮芋頭粥,不小心採到姑婆芋才會出現中毒反應,比較芋頭和姑婆芋的差別,芋頭直接冒出土壤沒有梗,但姑婆芋有又粗又長的梗支撐,葉子也長的不一樣,芋頭的葉子四周平滑有絨毛沾水會結成水珠,但姑婆芋的葉子沒有毛而且呈現波浪狀,但光看葉子炸看下真的很像,不小心誤食會口麻嘴腫,吞厭困難甚至口腔潰爛,最怕的是發生溶血症狀,影響腎功能,醫生提醒萬一吃到,趕快喝冰水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