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12:00

貧男跑百米打119 父命喪火窟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竟然有這樣窮困而死的悲劇,台中一棟二樓透天厝,昨天凌晨起火,因為屋主是做資源回收,家裡窮到沒電話可以打,他的兒子發現失火,只能跑到離家一百公尺的活動中心,打公共電話,等到消防隊員趕到,房子已經陷入火海,屋主因為吸入過多濃煙,命喪火窟。

  消防隊員站上起火的民宅二樓拉水線灌救,房子這時已經被燒的烏漆媽黑,但屋主還困在裡面,消防弟兄冒險衝進去,但屋主被抬出來已經陷入昏迷,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屋主不幸被燒死,兒子呆坐在椅子上,火災發生時,他從二樓跳窗衝出家門外,因為家裡沒電話,沒辦法打119,只能跑到離家100公尺的活動中心打公共電話求救,只是跑來跑去,房子在短短時間內已經陷入火海。

  他難過的說,早知道就拉爸爸一起逃出來。因為家裡靠撿資源回收維生,窮到沒錢裝電話,讓兒子更悲痛的是,火災原因,可能是因為他拿菸給爸爸抽,沒多久就聞到燒焦味,疑似煙蒂沒有熄滅引發火苗,只是如果有電話第一時間打119,爸爸可能早一點被救出就不會吸入過多濃煙喪命,沒想到為了離家打公共電話,這100公尺的路程成了父子倆天人永隔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