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18:58

回收物助長火勢 公寓火警3死

邱韻如 詹維耕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今天凌晨兩點半,一棟公寓三樓,疑似電線走火,竄出火苗,因為屋主是做資源回收維生的,裡頭堆滿了易燃物品,導致火勢越燒越猛,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救出了阿嬤,不過23歲的女兒,跟兩個小孫子,都不幸命喪火窟,而屋主則是半夜外出撿資源回收逃過一劫,但一回家親人卻天人永隔,難過的自責。

  熊熊大火從公寓三樓竄出,屋內己經陷入一片火海,消防水線拉了好幾條,要趕快滅火。火滅不了,因為屋內全堆滿了資源回收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但這火海裡,有兩個大人兩個小孩,只是火就從大門口燒,根本沒地方跑,兩個小朋友嚇得,和阿姨躲在同一個房間,但火這麼大,又熱又嗆,天花被燒的塌下來,阿姨撲到兩個小孩身上,用自己的身體擋住火舌,但大火悶燒了一個半小時才撲滅,三個人被抱出來時,都已經焦黑,沒有呼吸心跳。

  救護員不放棄急救,一面又在廁所發現老阿嬤,原來,阿嬤一發現失火,就衝到廁所要拿濕毛巾,想救小孫子,不過自己卻先被嗆昏了,救護員不停對阿嬤CPR急救,最後恢復心跳,但仍然沒有脫離險境,只是半夜裡為什麼會突然起火,白天重回現場。發現整間屋子。都堆滿資源回收的東西,不止樓上,就連大門樓梯口,也都堆滿資源回收,原來這一家人,平常就是靠資源回收維生,鄰居勸好久,希望東西別再堆了,只是阿公半夜還是出門撿回收物,不過也因此逃過一劫,但撿回來的東西,堆在家裡,卻因此害了親人,阿嬤昏迷,但女兒和兩個孫子,卻再也回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