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11:30

流浪狗天堂! 千坪收容所像飯店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哪裡是流浪狗的天堂?就在嘉義縣大林山區,一間民營的收容所收容了一千一百多隻流浪狗,園區廣達一千五百多坪,不僅有專屬運動場還有感染隔離區、往生安息室,還有狗媽媽的待產哺乳室,每天都有專人清掃房舍,比起其他收容所,這兒的流浪狗看起來真的比較幸福。

  聽聽看在這裡的流浪狗的叫聲一點都不哀淒,反而有點在唱歌的感覺,再瞧瞧牠們的毛色漂亮、眼睛炯炯有神,看起來非常健康,因為牠們待的這個地方可是堪稱全台灣的流浪狗天堂,這家民間流埌狗收容所專門拯救要被安樂死或是被遺棄的流浪狗,來看看什麼叫做天堂,每次到運動時間,狗狗都超興奮,因為牠們有這個能活動筋骨的運動場,還有狗媽媽專屬的待產哺乳室、待遇不比人差,微微的燈光照著狗媽媽好暖和,而且每間狗狗宿舍還會分類年紀或是體型,像是小狗區、大狗區,甚至有專門收容殘障狗狗的專用房,牠們雖然缺了條腿,在這裡卻一樣開心的蹦蹦跳跳。

  每天也都有專人來清掃,儘管每個月需要四、五十萬的營運費,不過每看到這些狗讓其他主人領養走才是收容員最開心的一刻,因為對這些被遺棄的狗兒來說,能夠找到一個真心對待的主人才是這些狗狗最大的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