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12:00

放炮爆口角 46少年街頭械鬥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中生怎麼會這麼火爆,竟然在街頭械鬥,高雄市有兩位分別是高二以及高三的男學生,因為放鞭炮引發口角,於是相約談判。學長找了40個人助陣,而學弟也帶了六個朋友,雙方一見面就開打,其中一人還被砍了三刀,被送醫急救。

  一群人在街頭追逐,一邊跑還一邊叫囂,好幾十個人就在路邊打群架,不少人的手上,都拿著西瓜刀、水果刀,還有球棒跟木棍。有人被追得體力不支,被攔了下來,當場被圍毆,有人就在路邊打了起來。雙方人馬打得相當的激烈,好像是電影《艋舺》的翻版,路邊的民眾看到這一幕都嚇壞了,紛紛躲得遠遠的,就怕被波及。

  這些在街頭械鬥的人,其實都還只是高中生,其中兩個人,因為放鞭炮引發口角,就相約談判。沒想到,其中一方竟找來了同學,以及其它學校的朋友共40個人,一大票的人對上了另一方只有六個人,雙方人馬一見面就開打。

  40多個人在街頭鬥毆,最後因為放鞭炮,跟學長引起事端的高二男學生,被砍了三刀。現場民眾趕緊報警,把他送醫急救後,手部肌腱斷裂,背部也有刀傷,還好沒有生命危險。警方事後也找到了其中16名高中生,全都依殺人未遂罪法辦,其他還有30幾名學生,也全都在掌握名單中,發生打群架這樣的事,這些高中生所屬的學校表示,將深入了解,對打架的學生進行輔導,涉案情節重大者,會依校規處分,絕不寬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