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18:58

令人不捨的意外 燙傷復健好心疼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華視新聞昨天為您報導,屏東一位孫小弟因為去鄰居家玩,卻跌進滾燙的熱水桶裡,嚴重燙傷。今天我們繼續追蹤,發現孫小弟因為傷痕緊縮,皮膚糾成肉塊,雙腳只能像半蹲一樣的站著,所以他每天都得做復健。只是要把拉開這些幾乎成形的疤痕,讓他痛到不停的大叫,一旁的家人看了都好心疼。

  孫小弟半蹲靠在復健老師的身上,老師嚐試著要把他的右腳往内彎,但是孫小弟卻痛到求饒。小小的一個蹲下的動作,對他來說卻是大大的折磨。看著小孫子痛到唉唉叫,阿公還是咬著牙抓著他做復健,因為不做不行。孫小弟身上燙傷的疤把皮都糾成一團又一團,尤其兩腳膝蓋後方最嚴重,根本伸不直也彎不下去,每走一步都很困難,要坐下來更是吃力,光看就讓人好心疼。

  才五歲的孫小弟因為一年多前到鄰居家玩,跌進熱水桶裡嚴重燙傷。這一年多以來,他幾乎天天都得做復健。每一個動作,常常都讓他痛到受不了。而且身上穿的彈性衣更是難受,因為傷疤不能曬到太陽,讓他根本不能出門去。但是孫小弟現在最好的朋友是這一隻復健小馬,他也是騎到跌跌撞撞,卻還是很開心。

  一旁的阿公、阿媽跟媽媽都心疼的搖頭,媽媽說真的要提醒大家滾燙的熱水要小心放,否則就怕隨時都會發生這樣的遺憾。看著家人這麼的擔心,小小年紀的孫小弟似乎也貼心的唱起歌來,跟大家說他很勇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