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18:58

靠興趣賺錢! 紙黏土捏出一片天

吳青穎 蕭凱堯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一輩子沒有工作過的貴婦,就憑著興趣玩紙黏土,變身成為一個工作室的老闆娘,每個月的營業額還可以達到5萬元,怎麼樣把興趣變成一門事業,接下來就讓青穎,帶您賺錢去。

  走進這裡,就算國語說的再流利,可能也會變得這麼辭窮。真的,好像沒有第二句話,可以形容,不管是古典中國的美女、火辣的辣妹,甚至是可愛的Q版公仔,還有威風凜凜的關公,一走進這裡,放眼望去,就好像是紙黏土博物館。這些全部都是,莊淑媚的作品,既浪漫又古典。

  21歲就結婚,老公是建築業的老闆,唯一做過的事業,就是貴婦,但是好料也吃過了,名牌也買夠了,莊淑媚決定從貴婦這一個職位退休,把自己的興趣變職業。貴婦教課有模有樣,只是學生真的可以吸收嗎?來來來,問問這位70多歲的資深學生。連老奶奶都能夠快速上手,但是,光作興趣,學生哪會多。

  莊淑媚,她可不是個腦袋空空的貴婦,生意經可懂得,她不止自己創業,還教人家創業,說是可以快速上手,有多快,我來試試看,意料不到吧,紙黏土的手工藝,還能變吃的,就像藝術品一樣的作品,真的捨得吃嗎?就這樣教學,莊淑媚,每個月營收都可以有5萬塊錢,不只,賺到了貴婦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充實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