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18:58

5疏漏害9命! 官商勾結是禍首?

吳昭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阿拉夜店,燒死九個人,但5年安檢21次竟然都合格。原來,安檢項目只有四項,但真正攸關火災安全的,像是火災警報器,還有灑水設備,都沒有檢查,非常離譜。另外,夜店也被查出五大疏漏,包括違法設在住宅區,逃生口堵塞,還有夾層違建等等。檢察官再度回到阿拉夜店,要查究竟是不是人為放水,造成九條人命慘死。

  檢察官再度回到阿拉夜店,要查九條人命是誰害死的,還沒跨進去先拿出長尺,丈量這道決定生死的逃生門,符不符合規定,因為夜店被查出五大致命疏漏,最要命的關鍵就是逃生門。誇張的,門上黏了隔音棉,很容易著火還怎麼逃生。一百多坪的夜店就三個門,一個是正中間的大門,一個在一樓最左邊的逃生門,還有一個在二樓的最角落。

  小小一扇鐵門,但兩道逃生門,一個種樹一個擺滿椅子,都被堵住。九個人跨不出去這道門,緊要關頭成了阻隔生死的陰陽門,除了逃生門難逃生,嚴重疏漏還有夜店設在密集的住宅區,登記飲料店實際上是做PUB生意,天花板黏易燃的泡棉,還有在室內表演火舞,五大疏漏明顯違規,卻像食物鏈扣在一起,讓一根火舞棒成為燒死九條命的凶器,到底誰讓安檢五年二十一次通通過關。

  民代爆料曾經有業者找上他,通報稽查時間一個月就給他總統級的薪水。如果是官商勾結,那是誰勾誰,管建築物的都發局管事業登記證的經發局,還有管消防安全的消防局,都把責任推給了四個字,聯合稽查就是各局處都派人一起去查,所以誰有問題不知道,檢察官不排除人為放水讓安檢過關,造成九條人命過不了生死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