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8:58

食品廠大突襲! 查獲囤積麵粉.糖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原物料價格飆漲,有不肖業者竟然囤積貨品,想趁機牟利。高雄市調處獲報,上午到小港區一家食品工廠突擊,果然查到7、8千包砂糖,跟2萬包麵粉、以及1千多罐的油品,當場人贓俱獲。

  市調處人員協同消保官,大批人馬來到位於高雄小港區這家食品工廠,一走進倉庫,馬上就看到堆積如山的貨品,其中這一包包疊到都快到天花板的,是做蛋糕跟麵包用的麵粉,另一邊也是一疊又一疊的則是砂糖,不只有大包裝,還有分裝成小袋的也是好幾袋。

  挑高的鐵皮倉庫裡,貨品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光是麵粉跟砂糖的貨量,就多到讓市調處人員頭痛,因為不知要從何算起,再走到另一邊,還有一桶又過一桶的沙拉油,也堆得滿滿滿。

  這家食品工廠被人密報,非法囤積民生貨品,想賣高價來謀利,上午市調處人員無預警的來抽查,果真在倉庫查到大量的貨品,但是負責人卻還是矢口否認,清點過後,在這家工廠囤放的麵粉有一萬三千包,砂糖有3550公斤,還有1800多桶的沙拉油。雖然業者堅稱沒有非法囤貨,不過警方將調出這幾個月的出貨單來比對,找出進出貨量異常的證據,讓想藉機哄抬物價圖利的業者乖乖認罪,也為消費大眾來看緊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