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8:58

日學生室內噴火 胡志強怒喊卡

徐培薇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因為夜店大火,台中市長胡志強下令,禁止在室內場出現火苗,但來自日本鳥取縣一群高三學生,受邀到市政府表演舞蹈,就當著市長胡志強面前,上演了火蛇噴火秀,市長胡志強看了當場嚇到,還立即叫文化局長制止,不過已經來不及,日本表演學生也被迫中斷表演。

  日本學生受邀到市政府表演。節目最高潮就是武士拿刀輾火蛇,蛇從嘴巴噴出火花,才剛下令室內不准玩火,市長胡志強皺眉伸出食指,對文化局長葉樹姍說,你看又來了不可以嘛!但火花就是噴了出來,連坐在隔壁的帶隊日本老師,都搞不清楚市長究竟在生氣什麼,只看見葉樹姍回到椅子上坐,不停的說好好好。

  市長胡志強已經看不下去,生氣的走到表演區,急著喊卡,表演學生還穿著戲服,被迫站在中間不知該怎麼辦,翻譯也拼命緩頰這尷尬場面。這群來自日本鳥取縣日野高中高三生,來台文化交流,根本不知道市政府新規定,室內禁止火苗,負責噴火的學生下了舞台,也是一臉錯愕,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下午他們也到學校表演同樣的噴火秀,緊急臨時更換場所從室內改到戶外去,只是在敏感夜店大火風頭上,這群表演者意外觸碰了台中市敏感神經,讓胡志強的這句不可以格外顯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