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1:30

"輻"員遼闊! 美東岸.黑龍江淪陷

綜合報導

  中國環境保護部連續兩天在黑龍江省東北部的大氣中,檢測出微量的輻射碘-131,顯示日本福島核能電廠外洩的輻射物質,已經波及到中國大陸。甚至連1萬多公里以外的美國東岸,也在雨水中發現微量的輻射物質。不過中美兩國的專家都表示,檢測出的輻射含量非常輕微,不會影響人體健康。

  日本福島核能電廠外洩的輻射物質,在大氣層中隨風飄散,不但1千6百公里以外的中國大陸黑龍江省,檢測出微量的碘-131,甚至連遠在美國東岸、距離1萬多公里的麻塞諸賽州,也發現微量的輻射物質。中國環境保護部上個星期六、日連續兩天,在黑龍江省東北部的4個監測點,收集到的空氣樣本中,都檢測到了極微量的放射性元素碘-131。

  不過中國的專家表示,檢測出來的輻射劑量,只有人體在日常環境中所接受到輻射的10萬分之1,所以不會危害民眾健康,也不需要採取任何防護措施。甚至小於你每年做4次X光輻射的10萬分之1。而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麻塞諸賽州,衛生部門也在雨水中發現非常輕微的輻射物質。美國ABC電視台主播。官員表示輻射物質不會威脅健康。儘管如此,中國、美國,甚至北半球所有國家的有關單位,還是保持高度警戒,密切注意福島核電廠輻射物質擴散的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