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2:00

連愛妻也忘了...醫師疑過勞失憶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醫師,疑似在醫院超時工作、過勞,工作中心肌梗塞昏倒,後來因為腦部缺氧,造成失憶,他曾經跟妻子說,絕對不會忘記他,但現在家人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他完全記不得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妻子出面泣訴,醫院不願意負起完全的賠償責任,向醫院求償3800萬。

  挽著先生的手。蔡太太眼神好溫柔,看著先生,但先生眼神好茫然,就像在看陌生人,蔡太太心酸的說,會這樣是因為最愛的丈夫根本不記得她是誰了,拿出一張張先生的上班排班時數表,她說蔡先生原本是大醫院的外科醫師,一個月要上班時數卻超過360小時,疑似是工作超時又過勞,突然心肌梗塞昏倒在醫院,因為腦部缺氧造成記憶喪失。

  先生剛醒來時,蔡太太在病床上照顧著他,但先生卻把她跟孩子的事全忘了,儘管蔡太太總會像這樣,拿著婚紗照,跟先生一遍又一遍,講兩人的愛情故事,蔡先生卻好像是在聽別人的故事,連婚禮上許下要一輩子記得對方的承諾,也都忘了。

  蔡太太說,她最難以接受的是,醫院在先生生病後,不願意負起責任,她求償無門,於是提告,要向醫院要求3800萬的賠償,而醫院表示,蔡先生是個人疾病問題,醫院並沒有讓他工作超時,儘管求償的路很漫長,蔡太太說她會堅持下去,她總帶著一絲希望,祈禱她最愛的先生,有那麼一天,能在像婚紗照中一樣,再一次深情地看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