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12:00

大西洋上氣爆 來慶號輪機長身亡

綜合報導

  高雄籍遠洋漁船「來慶號」,兩天前在大西洋西南方發生氣爆意外,船上37人,一共3人死亡,18人輕重傷,還有4個人下落不明,台灣籍的輪機長、張清教,在這場意外不幸罹難,他的遺體被送往最近的、南非開普敦漁港,家屬非常悲痛,也準備前往南非,要將遺體接回台灣。

  在大西洋西南方發生氣爆的,遠洋漁船「來慶號」,就是像畫面上這樣的大型魷釣船,當時來慶號正在大西洋西南方,進行魷魚捕撈作業時,卻在台灣時間4月29日上午11點40分時,漁船發生氣爆,隨後整艘船就燒了起來,船長立刻發出求救訊號後,隨著所有船員棄船逃生,剛好在附近作業的漁船「祥滿慶」號立即前往營救,把死傷的船員要載往距離最近的南非開普敦漁港。

  船上總共37名的船員中,包括台籍的船長有12個人平安,17人輕傷1個人重傷,還有4個人下落不明,不過卻有3個人不幸死亡,其中包括台灣籍的輪機長張清教,也在這場意外中罹難,家屬得知消息悲痛萬分,也正準備起身前往開普敦,見摯愛的家人最後一面,至於漁船氣爆的原因,漁業署初步研判可能是來慶號的冷凍庫機件故障,大量氨氣外洩而引發爆炸,不過確切的原因還有待調查。

  對於這起意外,「來慶號」所屬的漁業公司十分的低調,不願對外說明,只表示現在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以及其他受傷船員的醫療後續,漁業署同時透過國搜中心及外交部全力搶救,並與家屬密切聯繫,提供必要的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