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12:00

石門水庫乾掉了! 枕頭山成孤島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一直不下雨,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讓阿姆坪碼頭河床都乾掉了,船隻無法行駛,也因為居民進出得靠水路,現在對外交通幾乎中斷,形同孤島。小船快駛而過,上頭的民眾不是遊客,而是當地居民,他們外出全都得靠小船,因為住的枕頭山,對外道路就是阿姆坪碼頭,要買東西就得搭船,而這邊的碼頭,除了當地民眾最常來之外,也有船隻營運,遊艇上裝上卡拉OK,一邊唱歌還能在遊艇上大吃美食,更能一邊欣賞石門水庫的美景。

  要拚觀光賺錢,阿姆坪這裡的居民,水路對他們真的很重要,只是這個畫面,是在上月,當時船還勉強可以開,但現在,這的確是阿姆坪碼頭,比較一下,才一個多月的時間,水滿滿的碼頭卻變成了這個樣子,滿地的爛泥巴,有的還乾到出現裂痕,船也都卡在碼頭裡,怎麼開的動呢。

  河床乾掉了,這裡頭的居民根本出不來了,平常走的路、連結的碼頭也被淤泥蓋住了,水路成了泥巴路,要開車子也沒辦法,居民進不出也出不來,就像住在孤島一樣,生活都快成了問題,更別說要遊客來這裡一遊,居民現在只希望老天快點下下雨,還他們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